【我说我要去爱那悲鸣声的主人。】
日安。这里是鸮,头像来自@UniqueDiego 夜奈老师。
《与爱丽丝共进晚餐》个人志策划中。
策划间隙里会去拯救艾欧泽亚,导师是真名不便透露的朴鹿小姐。

【杰裘】海边日出

*明日方舟paro。补档外加一部分修改,主要集中在年龄操作上。

 

*是子烟老师 @谬猎&子烟 的脑洞,本文是在和老师探讨过设定之后冒昧写出的文字,大概算是三创。一切设定最终都以子烟老师为准。

 

*糅合了不少奇怪设定。有年龄操作。未满18岁请确认身后没有家长再开始阅读。

 

 

 

 

 

友情提示,纯黑色的猫和长角的人总有数不清的精力去发泄,去放纵,去毁灭不该毁灭的东西。

 

所以不要让萨卡兹替你喂猫,他很有可能替你把猫打一顿,或者被猫挠两爪子。

 

——————

 

这是干员杰克和裘克本月第十三次在贸易站打架了。顺带一提,今天是葡月十三日。

 

十三,一个受到诅咒的数字,【十三个人的聚餐当中第一个站起来的人就是死者】这种设定在小说中常见到不能再常见了——比如几百年前那个疤头巫师系列小说就有,前几天伊芙利特才把那套书看完,接着用全基地都能听到的大嗓门吵嚷了一整天【赫默赫默我也想当女巫!穿着袍子拿根小木棍施法的那种!赫—默——!!】

 

她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博士和干员窝在甲板上偷懒搞事情的时候这么说到。

 

博士,在谈论可爱之前,您需要先制定完我们下周的补给品运输计划还有干员们的外派情况。顺带一提,普罗旺斯小姐和安心院小姐预计将于今天返回罗德岛并带回关于危机合约的报告书,请做好派遣干员的准备。休息时间还有一分钟,已监测到阿米娅小姐正在赶来的路上,祝您好运。旁边的干员送葬人如此回应着。

 

于是在这一天接下来的时间里,几乎所有干员都听到了博士的哀嚎【放弃了不干了当个刀客特累死了我要回迦勒底去拯救人理——】

 

跑题了。总之,这个数字也说明今天注定会和之前十二天完全不一样。至于是往好的方向进展还是一头冲下深渊,这就要看那两个不让人省心的干员了。

 

“美丽的小姐,您今天也娇艳的如同花朵一般。我们博士会很乐意同您这样的美人多签订一些贸易订单的……不,根本没必要担心原料的问题,罗德岛还是有一些赤金储备的……”来自维多利亚的绅士正打算循循善诱多签下两份合约,另一边红头发的小恶魔反而坐不住了。

 

“小姑娘,你到底是签还是不签?不过丑话说在前面,现在市面上已经没有别家公司能像我们一样不仅有存货还有稳定的生产线了。”小丑服饰的红发男子做了一个鬼脸,“你多下点订单也许还可以和旁边这个虚伪的绅士先生约个会什么的……”

 

他把左手食指和拇指圈起来,比出一个粗鲁下流的手势暗示对方某种不可言喻的交易。不出他所料,这一通红脸白脸唱的那个成年女人羞涩至极,带着一副心事被看穿的表情急匆匆在面前十份订单上签上名字就离开贸易站。那双红底的高跟鞋——恶魔大概目测了一下还可能是哥伦比亚现在正流行的那款——在铁皮地板上踩出连串凌乱的杂音,能够让他莫名开心起来的杂乱节奏。

 

“裘克……”沾沾自喜的小恶魔摆动着尾巴,得意的听到他的同伴深吸了一口气喊着他的名字。他笑的肆意却又回身粗鲁的冲人比了中指,下一秒两个人果不其然就像幼稚的小孩子抢玩具一样扭打起来。

 

绅士先生发间的黑色猫耳树立起来翻到后面,这表示他很生气,“这种玩笑很好玩吗?如果来贸易的是个未成年的小淑女呢??”

 

那就随便送点小礼物哄一哄,糖果或者d32钢都可以……不对,将清纯的女学生迷的晕头转向不就是你的拿手好戏吗?裘克在内心如此腹诽着。

 

砰砰,咚,啪——在助理冲进这间贸易站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将整个贸易站的地板掀的差不多了。

 

“你们两个!都给我滚去宿舍面壁思过!”特蕾西(同时也是干员机械师,她很喜欢这个代号)从口袋中掏出怀表,接着吹了一声悠长的口哨把两个濒临注意力丧失的同僚带到同一层的宿舍——手中还把玩着黑天鹅玛尔塔的枪械。她打开镀金的表盖,粗略算了下时间后冲两人露出格外灿烂的诡异微笑。

 

饶是平时敢于怼天怼地的两个疯子,此刻都莫名感受到后背有一丝凉意。

 

“十八小时。在你们理智回复以前,请一直呆在这里吧。如果出来的话我有权利用任何手段处置你们哦。”小女孩越说越开心,到最后几个字她甚至是在唱诵赞歌一样,抑扬顿挫的欢快语气表明她现在处于一种比较无害的情况。她在很单纯的开心而已。“博士说过我可以随——意的哦!”

 

【干员机械师,儿时因父亲的意外去世而患上诡异的精神疾病,无法控制自己在极端情况下的情感表达,包括但不限于面部表情、语气以及肢体动作。对修理物品有意外的天赋,自称是父亲的礼物。】

 

就和那个优雅的维多利亚贵族很擅长赢得女性芳心一样,红发的恶魔只需要三言两语和一只气球就可以将小孩子哄的服服帖帖。裘克从腰包当中取出一个长条形状的气球给特蕾西挽了一个小人——他记得特蕾西喜欢各种材质的人偶,又刻意蹲下身给小姑娘讲了几个故事,就轻而易举的把【理智回复时间】(也就是【禁闭时间】看你如何理解)缩短成十个小时。

 

也正好是明天早上十点。

 

他回过头,朝宿舍中除了他以外的唯一一个活物得意洋洋的做出演员谢幕的动作,毁容过的脸上是掩盖不住的兴奋。

 

杰克看到这个小恶魔一副就差摇尾巴和他说快夸我的表情,脸色红了又白白了又红,最后却只是矜持的点下头就窜上猫爬架闭上眼睛,逃跑一般仓促。

 

不愧是在维多利亚长大的猫,是超绝双倍的傲娇啊。

 

那双平日里璨璨似鸽血红的眼睛此刻紧闭起来,黑色的高傲猫咪闭上眼睛抿起嘴,一副看似生气不满实则只是懒得搭理人的样子引得裘克起了坏心。他悄悄绕到后面,伸手使劲拽了一下那根漆黑如鸦羽的尾巴。不出所料,闭眼假寐的绅士先生瞬间炸毛跳了起来,就差嗷一声再扒住吊灯晃荡了。

 

“你这个……你这个闲得无聊的恶魔!欠操的哥伦比亚疯子!”葡月十三日晚上,再过五分钟这一天就将画上句号,在这一刻绅士先生终于说出了他今天第一句脏话。

 

“那就来啊。”红发的人笑出了声。

 

这种画面在船上并不少见。这里是泰拉,被天灾和源石病侵蚀的一片大陆,在这里所有人的前路都是一片黑暗,没有人能看到自己的明天是什么样子。

 

绝望就像历史书上伦敦那场浓重的雾,蒙住了所有人的眼睛。无论那眼睛是璀璨如天边星辰,还是浑浊不堪如同浸泡在牛奶当中;无论是宝石一样光彩夺目,还是深沉似不见底的海洋和天;无论是年轻人的眼,还是年老者的眼。

 

没有人能够按部就班的实现自己新年应付上司时写下的计划表,我们只能过一天算一天。

 

有人举起手中的火把,与疯子和狂徒一并行走在队伍的最前端;有人对他人的伪善行为抱以最轻蔑的鄙视,却又在出发点徒劳打转误入更深的深渊当中。这是乱世,这是深渊与混乱的主宰们喜欢的祭品,这是一次浩大的洗牌和赌博场。

 

倾听吧,倾听内心深处的欲望,倾听心底破茧而出的不堪声音。

 

因为你很有可能并没有明天去满足它。

 

顶端的黑色豹猫俯视着他的恶魔。他就那么居高临下的、仿佛刚才那个爆粗口的人并不是他一样。“那就如你所愿。”

 

然后黑猫纵身跳到红发恶魔的怀中,冲击力度大到恶魔踉跄两步,跌坐在柔软的巨型兔子玩偶上。黑衣的男子双手撑在他头颅两侧,软若无骨的尾巴轻轻巧巧滑到他的腰际,接着猛地掀起碍事布料。

 

苍白的皮肤就这样暴露在空气当中。小恶魔颤抖了一下,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兴奋。

 

“来吧,让我们共同起舞吧。”

 

“在这看不到星星的地方。”

 

“在这连死亡都平常如吃饭的深渊。”

 

——————

 

什么时候,源石技艺可以创造神迹呢?日月悬停于天际,红海为信徒分开道路,黑翼的龙自裂缝中爬出带来血与火的审判——诸如此类的“神迹”。

 

能够在方舟的舱底看到星辰的神迹。

 

——————

 

和整合运动的战争也发生在这样一个无星无月的深夜,裘克记得很清楚。

 

那天深夜他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呆在控制中枢,试图找出一些有趣的事情来打发漫漫长夜。在他第一百零一次将手中摆好的多米诺骨牌打乱后,他接到了博士的紧急通讯。“遇到目标外敌军,需要支援。”

 

行吧。支援就支援。他推醒旁边正在小憩的同事,那个戴着蜘蛛义肢的女孩子在搞清楚事态以后立马接手了他监视基地周边的任务。而他则一个人拎起武器,赶赴战场。

 

【“你总是匆匆忙忙的。”杰克叹息着吻过他脸上的烧伤,“就和一个上了弦的发条玩具没什么区别。你总有一天会把自己崩坏的。所有的零件齿轮‘砰’的一下弹开,分崩离析,然后再被天花板拦住。就像特蕾西上次哭哭啼啼拿来的小锡兵一样。”他略微直起身比划了一下。

 

“该死,你怎么话这么多?”裘克揽住上位者的脖颈,胡乱的用自己的唇堵住了艺术家接下来的胡言乱语。“在床上就别管那些有的没的,我还活着呢你不准想别的事情。让我们好好大闹一场。”】

 

细密的雨点落在他的发间、脸颊和其余所有能被接触到的肌肤时,他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这个大陆对他的爱意。这不能怪他,这片大陆本就没有太多的雨水可以用来浇灌他人心灵,他又正好是迟钝的个性,两者结合在一起导致他在很久很久之后才意识到天气的变化。

 

过去的小恶魔可能只会把这雨水当成玩笑,但是现在,和那个该死的伪绅士呆久以后,他也被耳濡目染的带上了敬畏之情和对所身处的世界的爱意。都怪那只黑色的猫,他恶狠狠的咬着牙,都怪他。

 

要不是他,天不怕地不怕的恶魔小丑也不会一直执着于活下去这件事。

 

杰克就是裘克唯一的软肋,反过来也一样。

 

雨滴自发间落下,细碎的吻过他的眼、他的唇、他之前被烈火腐蚀过的每一寸脆弱皮肤,接着又不安分的打在锁骨和持着链锯的手上。他略微有点难耐的皱了下眉,腾出右手去拉扯左边的袖管试图遮掩些难堪的痕迹。

 

试图去掩盖左手腕处的源石结晶。

 

结晶出现的第一天,他还只当这是某次意外沾上的源石碎屑。不仅是他,他身边每一个看到的人都这么认为。“稻草人先生,您身上有沾亮闪闪的石头碎屑哦。”疯疯癫癫的小姑娘丽莎眨着眼睛提醒了一句。“不清理干净的话猫咪先生会嫌弃你的哦。”

 

第二天,第七天,一个月后,当更多结晶开始在手腕和右腿集结时,红发的恶魔才终于肯承认自己也成为了一个病人。而患上源石病以后,他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远离杰克,远离他不愿意承认的爱慕之人。

 

不想让你染上这致死的疾病啊。不想让你因为我而死啊。

 

这当然是徒劳的努力。

 

不到三个月后,杰克的肩胛骨上也出现了这受诅咒的石块。裘克还记得那天他架起绅士瘦弱的身体打算去找随便哪个医疗干员看一看,结果却隔着单薄衣料摸到了死神还未成熟的翅膀。那些幽灵一样的石头附着在黑猫先生的肩胛骨下,远远看去和呼之欲出的翅膀没有多少区别。

 

你能听到死亡振翅的声音吗?

 

你们能听到塔纳托斯镰刀挥下带起的风声吗?

 

同一天晚上裘克溜到病房当中,和这个在任务当中重伤的杰克狠狠的吵了一架。顺带将病床上的床单搞了个乱七八糟。

 

在那之后,他们两个便不再克制自己的需求,不管是肉体还是精神。欢愉便是至高的幸福,明天的黑暗根本比不上今夜的温柔乡,两人在没有光明的地方互相取暖互相拥抱,漆黑的舞台便是他们最好的表演场。

 

就像现在这般黑暗的场合。裘克烦躁的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滴,那混杂着雨水与汗液、也许还有一些生理性泪水的混合液体。他才不是被与那个家伙有关的回忆感动哭的,绝对不是。

 

就像现在这样的黑暗场合。

 

【“我有一个小问题,”杰克直视着恋人的眼,“我们之间每次谈论爱情的时候,你那颗哥伦比亚脑瓜里都在想些什么。”

 

“这不是你该管的事情。”裘克单手捂着眼睛,用不稳的气音嘶声反驳着那个问题,诱惑夏娃一般。

 

于是夏娃顺从的俯下身,利齿仔细研磨着鲜红的肉。“我想过很多事情。我爱你。所以在你死后我会一点一点把你全部吞噬干净的,你的躯壳不应当留给源石和别的什么东西。哪怕是死亡也不应该将你我分离。”

 

我爱你。我会用我的全身心去爱你。我会将你完完整整的吃下去。这才是我对你炽热爱意的回馈,让你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让你的血在我身体当中转化,让我陪你一起走向死亡的深渊。

 

因为我爱你啊。】

 

与队友会合后,裘克被迫面对那难以用语言去形容的敌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只应当存在于小说中的上古生物。触手,眼睛,更多的触手和眼睛,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复杂感情在他看到眼前景象时搅和成一坨浆糊。也许有恐惧的酸涩,也许有孤军奋战的苦,但是更多的是面对挑战的跃跃欲试。

 

他知道自己命中注定要独自面对这怪物,然后一个人打败它。这是直觉,也是预言。

 

对方的攻击带有十成十的侵略性。触手在他的皮肤上束缚出红痕,留下暧昧的痕迹。利刃刺穿身体,痛楚以电信号的形式尽职尽责的传递到大脑皮层,在他眼睛后炸出他人不可见的炫目烟花。那些魅惑众生的眼球还一刻不停的盯着他,注视神明一样虔诚,每一颗眼球后便是一个足以溺毙海船的漩涡。

 

他只得用同样的攻击去满足自己的渴望,用相同的血腥场面去刺激自己防止晕倒在战场上。那古神的触手在他身上写下鲜血的咒文,他便用手中的电锯在对方的躯壳上留下淌着粘稠液体的创口。痛楚带来电刺激,电刺激引发快感,快感又带来更强烈的兴奋,裘克甚至可以肯定自己的肾上腺素飙升到一个令医疗部惊讶到想拿他解剖的恐怖数值。眼睛注视着他,他便也对望回去。

 

他的眼睛里能看到星辰和海洋,前者是天际许久未见过的璀璨光芒,后者是大多数人未曾见过的无垠的温柔。

 

左手训练时还未来得及褪下的爪再次划开皮肉,古生物吃痛的哀嚎一声,听到这声音后裘克笑得更加开心张狂,甚至有了些许他年轻时在马戏团当小丑的轻狂模样——他也许会屈居劣势,但他绝对不服输。上半身的衣物早已在不知何时被解体成破碎的布料,他索性甩开衣服同对方搏斗。

 

血与水交融,混合,然后分不清什么是什么。液体混合在一起,肢体也纠缠在一起,恶魔的尾巴与触手缠绕又分开,无人能够分清。

 

他们一同堕落进不可见的万丈深渊。那里漆黑似鸦羽,似墨水,似杰克黑色的发。

 

杰克,杰克……他不停念叨着这个活该被自己诅咒一辈子的名字。

 

那是他爱人的名字。尽管他并没有同对方说过一次“我爱你”。

 

——————

 

【你说,大部分源石病患者死因都是细胞碳化引起的机能衰退。那么……他们身上那些源石是否能替生者保留下珍贵的灵魂呢?】

 

【应该不会。】

 

【嗯?】

 

【因为死亡之后还有更加漫长的道路等着我们。】

 

——————

 

“醒醒。疯子。该起床了。”

 

红发的恶魔睁开眼睛便是一张冷漠如冰山的脸,吓的他反而像一个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窜起来。黑猫般优雅的黑衣绅士慢条斯理的替他整理蓬乱的发丝,嘴上却不停的嫌弃着自己的恋人和之前一时眼瞎挑了这么个床伴的自己。小恶魔心安理得的坐在他怀里,咧开嘴露出一排尖利的鲨鱼牙齿,“喂。伪绅士。我喜欢你。”

 

“哦。”绅士平淡的应了他一句,手上的动作根本没有停顿,就好像这句话他曾听过千百遍一样,毫无惊喜与波澜。

 

他的确听这句话听了千百遍,在这一天之前,在这之后也将有若干若干遍。

 

直到两人当中的某一个人踏入死神的游乐场。

 

 

 

 

 

“醒醒。裘克。”

 

这是他难得的直呼他这个炮友的名字。昨夜这不知深浅(亦或胆大包天)的小疯子替整个调查小队断后,他早晨得知这个消息后整个人就像被兜头浇下满满一桶冰水,寒意从外界源源不断的渗透进皮肉,直达骨髓。万一,万一这个疯子出点意外的话,万一……这世上就再没有第二个人能够理解雾都杀手的悲喜了。

 

杰克第一次意识到,世界上有很多人,可是他的裘克、他的小恶魔,全世界只有一个。

 

“裘克……你看,天亮了。”

 

所幸他呼唤的人在他怀中睁开了眼。“喜欢……最喜欢杰克了。”红发的人意识还有些涣散,也不知是看到了什么幻象,窝在杰克的怀中迷迷糊糊的呢喃着。

 

这也许是小丑登上方舟以后,第一次向别人吐露自己的爱意了。第一次,却绝对不是最后一次。他有足够多的明天,用各种各样的语调冲那人说这句话。

 

直到其中一个人投入死神的羽翼怀抱当中。

 

远处日出的第一束光芒刺破云絮。

 

 

 

END.

 

 

 

*1.本文使用的历法是法国共和历。葡月十三日即为原文一开始写完时的十月四日。具体换算方式可以百度。

 

*2. 【砰砰,咚,啪】是明日方舟当中的角色斯卡蒂总结的罗德岛战斗方式。一个小彩蛋。有人来玩啪塔碰吗?

 

*3.诡笑症是我永远都得不到的可爱女孩子。我好喜欢她这种疯疯癫癫的小姑娘(捂心脏)请杰裘滚去结婚然后让我拥有特蕾西小姐。

 

*4.日月悬停和红海分离均出自圣经,前者为旧约,后者为出埃及记。黑翼的龙出自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资料片(死亡之翼Neltharion)想在基建里看星星是明日方舟当中的角色幽灵鲨的台词

 

*杰克:六星近卫。本体是黑色孟加拉豹猫。攻击范围类比银老板和拉狗。一技能【利爪】自动回费自动触发,下一次攻击造成150%伤害;二技能【雾刃】击杀回费自动触发,攻击范围变为面前五格,技能读条结束前所有攻击造成200%伤害并具有破防buff;三技能【雾都夜行】雾区扩大为3x5,范围内无视敌方防御,对女性boss暴击率提升为50%几率打出300%暴击。天赋【外科治疗】每秒给小范围内的友方及自身回6点血。

 

裘克:六星特种。本体是萨卡兹(即通常意义上的恶魔)。【数据删除】——Dr.████(其实只是两个刀客特手癌发作删除掉了档案而已xxx事后被凯尔西摁着训斥了一顿。新的档案正在录入中





*趁深夜没人我来冒昧的解释一下我之前删号的理由以及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


是的,这是一个新号。如果有人记得的话,我以前的名字是萧楠——记得记不得都无所谓了。我之前那个号具体发过多少杰裘我也没有细数过,但是收拾文档的时候我的确被那么多标注着cp名字的标题吓了一跳。我也没想到我能写那么多。这对于一个三分钟热度三个月跳圈的人来说真的很不可思议。


但是我当时还是删号离开了。扔下300+的粉丝、三四个还没有写完(甚至现在还在写的)的长篇以及一个用了八百天的号(使用时长的话我小号有放截图留念,不信的话可以去翻一翻)心痛吗?当然心痛。但是我是真的对某人的操作恶心爆炸。


对。我今天就点名道姓的说了。我讨厌彧白。


杰裘圈待的久的人应该知道这位写手吧。玖尾老师的绑文,麦芽糖老师的对象,最近跳坑到凹凸世界的彧白——我甚至恶心到不想用老师这个称呼去叫她,她不配。


我们两个闹僵的原因涉及三次我就一笔带过了,她借鉴我的意识流开车我现在也能用小孩子不懂事以及我已经删文了没有证据就当没发生过(这么一看我还是很软弱对吧——没办法。我之前也上纲上线的挂过她。换来的是她亲友反过来长条挂我说我掺杂私人感情乱扣帽子。)这些我都能忍,我都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删号翻篇翻过去。


可是她还抄袭子烟老师啊——heresy更新之后立马写了监狱里的春天还是哪一篇文章同样尝试散文诗,我给她卖了冰与火之歌的安利以后立马仿写第一章,子烟老师生贺的贺文用了和老师一样的【醉酒后偷亲】的梗——甚至起承转合基本上都没变,还有美人鱼的沙雕玩梗。是,美人鱼的梗火遍全网,我还真的不能说她一定是抄了子烟老师。


可是这些巧合真的太过巧合了啊,我没法当这一切全是巧合。


姑且不探讨子烟老师看待这些事的态度,我是真的没有办法忍受我最喜欢的老师、我放在心尖供奉的神仙文手被这么对待。拿来主义对一个文手意味着什么我无需多言,前几个月对家的那场闹剧现在可还是有很多人记得清清楚楚。


我也没有办法看着麦芽糖老师被她伤害。之前和麦芽糖老师深夜尬聊的时候我这么说过【我其实根本不想掺和你和彧白的事情,既然她要抄我的构思和我撕破脸那她怎么样和我半分钱关系都没有,屏蔽一开恩怨去***。我现在只在乎你会不会受伤。】【她迟早有一天会成长,但我不希望你成为她脚下垫着的那个牺牲品。】


我真的无所谓了。我只希望这个人不要再去祸害我喜欢的人。


之前因为懦弱我删号跑路了,但是这一次请给我一些机会把它们说出来。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诸位。

 
评论(6)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鸮kris | Powered by LOFTER